這個時候記性特別好。來想一想,想一想為什麼許大姊要我想一想。


喔,因為我看到在畫面中舉攝影機腳架的民眾不斷被警察嗆,威脅要他拿出證件,可是他原本腳流血坐在地上,什麼事都沒有做,所以我這個菜鳥就不懂啊,不懂警察盤查他的依據為何?我不知道,我想閱聽眾也不知道。


再來大叔怒了,因為警察一直說他先動手他先動手,大叔肝火上升所以他舉起腳架,可是他也只拿起腳架,打警察了沒?沒有。警察立刻推向他撞倒在地,口中還嚷著:「你們看到是他先動手的!」三、四個警察拖著他進捷運局。哇,為什麼?狀況是什麼?我不知道,閱聽眾也不知道。


然後我要過去採訪卻被擋在門外,看到其他平面記者在裡面,所以告訴他「我是記者」,接著出示記者證,有何不對?啊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平面媒體又是小平面媒體,不像你們麥克風大隻得像槍,只能囂張地拿出記者證。真的很抱歉,不這樣做就沒人知道我是記者,歹勢哩。


至於為什麼我要「衝撞封鎖線」?拜託前輩妳告訴我,其他平面可以進去、別家電視台跟警察交頭接耳、從封鎖線內走出來,是哪門子的封鎖線?主流媒體專用嗎?穿牛仔褲跑抗爭新聞,跑得比較快,平常沒保養,覺得蛋液剛好很營養的小媒體就不適用,是嗎?


好啦,給妳放啦,這麼愛播給妳播麻,妳的新聞自由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