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妳踏入貓奴界。」約兩週前瓦礫的話言猶在耳,當時還信誓旦旦覺得自己不會買零食給她吃、決心要毛咪像小狗一樣拍拍手就會自動過來ㄋㄞ,時至今日雖不能算不成功,但贏面也去掉一大半。


毛咪雖然會像狗狗一樣跟前跟後,用手敲地板喚她時,雖有些猶疑但終究還是會朝我前來然後翻肚臣服;至今她從未對我伸出爪子,就連點藥看醫生也僅是象徵性地掙扎;甚至還會回應我的叫喚-當瓦礫看到錄影存證時說:真的會回應!這是貓奴夢寐以求的境界啊!


本來有那麼一點沾沾自喜,嘿嘿地想說看吧毛咪是狗!外表是貓骨子裡是狗!多符合心目中的理想寵物條件!不如改名字叫阿狗好了?加上是隻跛腳貓,那叫阿掰狗好像也有喜感!


除了第一天來我家時毛咪曾經狂叫(不過是相當小聲地叫)外,因為她的表現良好,所以對於她清晨六點就叫我起床餵她吃飯這件事,我也相當體貼地諒解因為吃飯皇帝大。


雖然毛咪曾經不知道是尊敬還是調戲地以喜馬拉雅聖貓姿勢端坐在我家列祖列宗與媽祖娘娘的旁邊、又或是趁無人注意的時候跳上餐桌埋頭苦吃吻仔魚,但這些舉動都是好笑大過好氣,於是每天截稿,到醫院後再回家,都會摸她摸個十來分培養感情。


只是前兩天她忽然發、瘋、了。這兩天我的睡眠時間加一加不超過4小時,因為毛咪像中猴一樣,忽然狂叫。雖說她在發情期間好像很正常,問題是她來我家時已經在發情了啊…而且頂樓的黃貓先生曾經喵喵叫地下來想交朋友,毛咪連回應都沒有,逕自在我的撫摸下呼嚕個震天響。


於是我從勤換水到她一叫就換我過去摸她(是的鬼叫等於我的地板扣扣響),甚至揣想該不是胖子表弟(噢她們是敵對的)一直進出我房間然後在我床上翻滾扯下我的窗簾所以毛咪很不爽?但換了床單、枕頭套也沒用;於是終於沒志氣地去買了貓玩具最後還買了小魚乾(吃吧吃吧,對妳斷掉的腳有好處…)


依舊徒然…


我論心機貓仔裝乖之後放肆造成貓奴的可能性…